小柴

“你为他心疼的不得了,他只风轻云淡的吸着烟。”

【双花/喻黄】Dauntless 04

还是要叨叨两句,我发现自己开了个大坑,很少写连载长篇,所以完全没想到情节铺垫会很长,最近上班忙炸了再加上这两天不怎么舒服,今天更得短一点。
其实就是想写平淡生活中慢慢滋生的感情,戏剧性冲突肯定也会有的啦不过不是现在。下章应该会写到黄少和喻队。
写长坑压力真的不小,所以如果你喜欢的话就给我点小心心吧,谢谢(。•ω•。)ノ♡有什么建议也请尽情评论੭ ᐕ)੭*⁾⁾

店里还算热闹,毕竟是学校附近的美食街,这家火锅又还挺出名的,来的人自然是很多了。张佳乐和孙哲平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服务员立马热情地递上了菜单。

张佳乐正准备开口问,“你来点吧乐乐,我什么都吃。”就听见孙哲平开口说。

把到嘴边的话又顺势吞了回去,拿起笔开始点菜。一路看下来点了一大堆想吃的,就招呼店员过来收了菜单。

张佳乐本身就长得好看,又有个性的小辫子;孙哲平就更不说了,就是个走到哪儿都是个能吸引别人眼球的人。所以店里有些来吃饭的女生小心翼翼的往他们这边看,并且小声议论一下哪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不过他们倒是完全没注意到妹子们的眼光。

“南瓜煮下去超好吃的,特别是到最后快煮烂了的时候夹起来,简直是人间美味。”张佳乐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好巧,难得碰到你也喜欢这种吃法,原来我跟朋友一起吃火锅他们都不能理解我,看来以后要跟你多约饭了。”

接下来他们激烈的讨论了火锅里面应该煮什么以及煮到什么程度是最好吃的。

等讨论的差不多了,菜也端上来了,正好填补了上菜和锅煮沸之间的空档,就不至于忍受闻到香味又吃不到的痛苦了。

陆陆续续把菜煮了一部分,张佳乐就说起了这次活动的事情。

“大孙,真是多亏了你,不然我还真的抓瞎了。我本来准备实在找不到人就叫黄少天去带美工组,我估计那边的同学要被他烦死。主要还是我们都不是专业的,很多东西拿到手上连怎么分配都不懂,估计还得他们给我们科普。真是太感谢你了。”张佳乐双手合十做了个谢谢的动作。

“没事,我开学一般比较闲,这段时间没比赛,课题也不着急。我朋友圈子小,能认识你们也不错。”孙哲平笑起来很温和,让人觉得很舒服。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当初你为什么会答应,我当时去找你其实不太抱希望,没想到最后圆满完成任务!”

“本来一开始我也不想来的,觉得很麻烦,后来想了想,觉得你还真的挺不容易的。一般这种活动不会有人来找我,毕竟知道我很少参与。但是你来找我表示可能确实是没办法了,所以就来了。”

“还有一点,你看着挺可爱的。”孙哲平故意逗了张佳乐一下。

张佳乐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觉得我们俩走一块儿,可能我更像艺术生。”他顺着话自嘲起了自己的小辫子。

他们一边聊一边吃,最后这顿饭足足吃了两个小时。

“啊,太饱了,实在是吃不下了。”张佳乐无奈的看着锅里还剩下的自己喜欢吃的菜。

“你点的太多了,其实上菜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肯定吃不完,但是看你在兴头上也没拦你。”孙哲平也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表示吃得很饱了。

“都怪黄少天没来,看我回去好好批斗他。”

“他都那么惨了,你还是放过他吧。虽然不太了解,但知道喻文州是个追求极致的人,跟他一起参加比赛,肯定累。”孙哲平一本正经的分析起来。

“好吧,就看在大孙你都帮他说情的份上,我就原谅他了。”

两个人起身走到柜台结了账走出了店。

进来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吃完了以后天都黑了。两个人都吃得太饱,张佳乐就提议消消食,在学校里逛一逛再回去。

可能是因为最近大家都太忙了,晚上的学校都空荡荡的,只有路灯孤零零的立在旁边。整条路上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影子被拉得很长,走得也很慢。也正是这样,可以任性的走在马路中间。一阵风吹过来,张佳乐打了个寒颤,初秋的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白天觉得热所幸就套了件长袖T恤就出门了,没想到这么晚还在外面。

正想着就有一件外套递到了面前,孙哲平的外套本来就拿在手上,可能是看到张佳乐的寒颤,顺手递了过来。

“我不怕冷,看你穿的少,你先穿着。”张佳乐抵不过寒风的摧残接过了衣服套在了身上。

“大孙你真是个周到的人,我今天白天出门急匆匆的就跑了,完全没想到晚上还在外面。哎,我一忙起来就乱七八糟的,很多事情就顾及不了了。”

“也没什么,这是性格问题,我平常做设计习惯了,精细是我们的基础素质。所以想东西会比较全面一点。”孙哲平两只手随意的插在兜里,悠闲的走着。

突然整个环境都安静了下来。两个人都没说话,但是好像也不会觉得尴尬。

“对了,我还是想问一下,大孙你愿不愿意来我们部门,你真的很优秀。虽然我们确实有时候比较忙,但是没有活动的时候也还好。”

“加学生会就算了,我一向都没兴趣。不过要是你下次还有什么麻烦,欢迎随时来找我,我只要一顿火锅的补偿就行了。”孙哲平笑着转过头对张佳乐说。

“没问题,吃的管够!”

后来回想起来那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夜晚,校园里很安静,对未来也充满了憧憬,有一种“明天一定会很好”的预感。就像是散落在平凡日子里一枚闪光的碎片,明明也没做什么事情。但很多年后,张佳乐也还能回想起那天的场景。

走了一阵之后,觉得消食也消得差不多了,再走就该饿了,两个人就打了招呼各自回了宿舍。

张佳乐走到楼下碰到了气喘吁吁的黄少天。

“这是谁的衣服这么大,该不会是孙哲平的吧,你们居然已经背着我发展到了这种地步,乐乐你太不厚道了。”

喘气成这样也不忘损人,张佳乐心想。

“吃火锅吃太多就散了会儿步,大孙见我冷就把外套给我了。你脑子里一天装的都是浆糊吗,就知道乱说。”不屑的眼神。

“我脑子已经被搅得一团浆糊了,今天开会说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脑容量已经不够了,再下去大脑可能就死机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先回寝室吧冷死了,回去我再给你吐槽我们尊敬的喻大副会长。”黄少天拉起张佳乐走进了宿舍楼。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