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

“你为他心疼的不得了,他只风轻云淡的吸着烟。”

【双花/喻黄】Dauntless 05

一回宿舍黄少天就瘫坐在位置上,就好像刚刚跑了个长跑,累得都不想说话了。其实他也真的是倒霉,最近这么多事情全部堆到一起简直要把他压垮了。

尤其是今天好不容易弄完了准备的事情想好好放松一下,就来了这事儿。

“为什么这道雷偏偏劈在我头上,一想到你和孙哲平在吃火锅我却在开会讨论辩题我就想哭,也太倒霉了吧啊啊啊!”黄少天把自己的头发揉的一团乱。

“喻文州可不会轻易食言,他说了请你吃火锅肯定会给你补上的,你就不要担心了。”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听到了一声手机信息提示音,拿起来看却什么也没有。

结果是黄少天那边的,“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喻队发短信来问我明天晚上有空没,请我吃火锅。”他疲惫的表情终于是缓和了一点。

“哟,才一天称呼就这么亲切了,一边还说吐槽一边叫队长,严重心口不一。啧啧。”张佳乐赶紧抓住机会嘲讽回去了。

“辩论队都是这样叫的,跟着就叫习惯了,你不一样叫孙哲平大孙,我们俩半斤八两吧。”说着还顺手回了个“有空。”

“喻队叫我做二辩手,我本来以为就是个替补还没什么心理准备,现在这样我就压力山大了啊,他说我说话很擅长找到别人的漏洞进行反驳,真不知道他哪里看出来的。”

“你话唠的毛病全会皆知,他想知道你的特点还不简单,学生会这么多人,很轻易就能打听到啊。”真是随时都不忘记强调黄少天的话多。

“哎呀烦死了不想了我要睡觉了,明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还可以吃火锅,这样想想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忙碌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这段时间201宿舍第一次在十一点之前关了灯,总算是中断了挑灯夜战的日子。

两个人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可是没想到一醒来就收到了要出门的消息,当然,是黄少天一个人。辩论队的西装都是在统一的地方定制的,毕竟是代表学校参赛,G大的辩论队又是出了名的变态难度级别,当然不能丢了面子。

黄少天就被喻文州叫去店里量尺寸做衣服。这次黄少天倒是没有埋怨什么,不是什么麻烦事还能让自己变帅的事情,当然是很乐意接受的。

怕赶不上约定时间,就拿了个苹果一边走一边啃。

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喻文州已经站在那里等他了,于是加快步伐走了过去。
“哟,喻队。”听到招呼喻文州点头笑了笑。

“估计你没吃午饭,过来路过食堂给你买了点吃的。”喻文州拿起手上的包子和粥递给黄少天。

“喻队别看你有时候挺毒舌的但是还是很体贴的给你点一百个赞啊,我快饿死了。”黄少天接过来就往嘴里塞。

喻文州并没有对黄少天的“毒舌”评价做什么回应,只是和他一起往地铁站走。

喻文州这个人,你要说他毒舌,不如说他说话一针见血。他总是能够很迅速的看到一个事物的本质,从而更全面的考虑解决问题。就像在辩论队,他跟其他的队员风格都不一样,听他说话会觉得比较舒服。因为不管是在学生会也好,辩论赛也好,喻文州从不用大嗓门说话,而是娓娓道来,逻辑缜密挑不出毛病。他有时候会在学生会干部会议上指出一些不足之处,但也从来没有人觉得他在针对谁,只是觉得他在陈述自己的观点。

总的来说,喻文州是一个很有说服力又很温和的人。

大部分人对他的评价都是“很优秀,也很好相处”。

其实定制西装的店很近,地铁一站路就到了。走进店里就有一种仪式感,各种版型、颜色的西装整整齐齐的挂在店里,看了真的是特别舒服。

“我带队里的新队员来量尺寸做衣服。”喻文州跟店主很熟的样子,笑着上前打招呼。店主也礼貌的跟他握手。

很快他们就量好尺寸走出店,但是还比较早黄少天就提议逛一逛。就在商场里面漫无目的地走着。

“说起来这几天忙得不行我都忘了问了,为什么辩论队突然找我去啊,以前不是有人的吗喻队。”

“是这样的,之前的二辩手大四去外地实习了,没办法参加比赛。所以才临时找人,我挺好多学生会的同学说你很话唠,所以就想来找你试试。毕竟我们以前的二辩手也是激情洋溢出口成章的风格。”喻文州一字一句都说的很清楚。

“其实我一直想说我一来就当二辩手不好吧,毕竟队里的三辩四辩也是老队员了肯定会有意见的,再说了我是被抓壮丁来的喻队你这是不准备放我走的节奏了啊。”黄少天一脸苦相。

“他们倒是没意见,当时二辩说不能参加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头大,因为他的风格太个人化了,也算是队里的一张王牌,随便找个人肯定担任不了,所以才准备选新人来。再说我相信昨天晚上一起讨论以后他们不会质疑你的能力,所以如果你愿意留在队里大家肯定是欢迎的。”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刚才自己衣服都做了,没有理由拒绝,突然就感慨自己上了当,喻文州还真是老奸巨猾。

“其实只要文化节以后我们没什么太多事情要忙,所以时间还是有的,再说比赛嘛又不是天天都有我觉得我还是有精力做准备的,好了好了简单来说就是我愿意加入辩论队,以后就跟着喻队混,有火锅吃!”想了想等会儿有火锅,黄少天觉得自己没亏。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还真是知足,一顿火锅就收买了。

两个人走到一家鞋店,反正也是随便逛,就进去了。

“两位想选什么样子的鞋呢,最近我们正好上了新款的靴子,不管是现在还是冬天都很适合穿,百搭也保暖。”服务员态度很热情,可能是看他们两个都很帅。

“走吧去看看。”黄少天就拉着喻文州去试鞋子。

最后在店员的极力推销之下两个人一人买了一双,颜色不同而已。

“喻队你看你看我们俩这完全就是穿情侣鞋。”

“少天真是喜欢开玩笑了。”喻文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从昨天讨论起喻文州就叫没叫他的全名,也没有解释为什么叫少天。可能是因为比较亲切,毕竟队里的三四辩也有昵称。黄少天也没问,就默认了这个称呼。

还觉得听起来不错。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饭店了,再加上黄少天中午就随便吃了点喻文州给他带的包子和粥,又逛了一下午,肚子已经开始饿了。

正准备说吃饭的事,喻文州就说“走吧,回学校对面吃火锅。”

跟喻文州相处真舒服,根本不用自己干什么,他什么都能想到,有这样的朋友真的是不亏。黄少天默默地想着。

“走走走,吃火锅逛了一下快饿死我了。”他拉起喻文州就往地铁口走。

顺带还在通道买了俩冰淇淋,麦当劳的圆筒是黄少天的最爱。

等吃完火锅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撑得不行了。喻文州也说自己吃得太饱散步就顺便走到了黄少天寝室楼下。不过他的寝室也不远,就在前面一点。

“少天回去好好休息吧,这几天实在是辛苦了。”温柔的语气。

“喻队你放心我铁打的身体再说刚刚不是吃了一顿火锅我立马就满血复活啦还可以再战十年!我先上去啦。”说着挥了挥手走进了宿舍楼。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