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

“你为他心疼的不得了,他只风轻云淡的吸着烟。”

【双花/喻黄】Dauntless 03

想先叨叨两句!我也很想写感情戏,可是设定铺垫就是很长,作为一个写文的,我自己看着他们也很着急(•̀へ •́ ╮ )
最近工作特忙!但是我一定会加油更新的,给看文的你们比❤

张佳乐在群里发了消息,告知所有的人明天开会,美工组专门请来了艺术系的孙哲平同学安排开展工作。

随后群里的聊天从震惊到了瑟瑟发抖。所有的人对孙哲平的印象都是严格和不苟言笑,特别是美工组的组员,就怕一个工作没做好就挨批。

其实哪里有他们想得那么夸张,孙哲平又不吃人。

第二天一大早就开会,孙哲平来得很早。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一条破洞牛仔裤,下面一双马丁靴。看起来休闲随意但是不显邋遢。他跟很多艺术生不一样,一个简单的平头。他给人一种虽然穿的很简单,都是最基本的搭配,但是却显得很独特的感觉。

是在人群中能够一眼看到的人。

说的是十点开会,十点到了两个部长却迟迟没来,教室里闹哄哄的。孙哲平见这种情况,就走到讲台上招呼了一下。

“大家好,我是孙哲平,是你们部长张佳乐找来帮忙的,等会儿开完会我会详细安排美工组的工作。现在大家安静一下,两个部长可能有什么事情耽误了。”

走下台他本来想说给张佳乐打电话问一下,结果发现昨天就加了个QQ,根本就忘记了电话这件事。所幸就在QQ窗口上给他留言问询。

回到半个小时前的宿舍201。也就是张佳乐和黄少天的宿舍。

刺耳的闹钟声音在这个时候响起,黄少天随手就关了闹钟翻了个身。然后他们就睡过了,九点五十的时候张佳乐迷迷糊糊的醒了,拿上手机一看。立马从床上坐了起来。

“黄少天快起床!九点五十了,睡过了啊!”

黄少天也才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哦。”,过了五秒,突然清醒之后大喊了一句。

“我刚才好像把闹钟按掉了!张佳乐你难道都没听到闹钟响吗!”黄少天气的都直呼大名了。

是的,张佳乐在连续几天熬夜的情况下,真的没有听到闹钟响。

飞速的在十分钟完成了洗漱穿衣服收拾资料装进包里,并且随手抓了吐司叼在嘴里。连关门都发出了“嘭”的一声巨响。好在今天不是周末,这会儿基本没人睡觉了,不然他们俩就要成过宿舍楼道的老鼠了。

下楼看见校车的长队伍,两个人默契地朝着开会的教室飞奔了起来。

然后张佳乐的手机响了,看见孙哲平的消息。飞速回了一句“大孙你先叫他们安静等一下,我们睡过头了……”

又跑了一段路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的是大孙,想撤回已经来不及了。心里顿时超级尴尬,特别是等会儿还要一起开会。

其实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打出了这个称呼。

不过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跑了一段就不行了。都变成了一边吃东西,一边走得飞快。好在也就迟了十分钟,进教室之前也吃完了吐司。

进去就看到孙哲平坐在空出来的第一排边上,张佳乐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黄少天倒是没管那么多,气喘吁吁的就走上讲台了。

“对不起大家,这两天工作太多连续几天熬夜,今天睡过了,下面我们来讲讲今天开会的内容。”然后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

其实一般开会都是黄少天在讲,上次张佳乐只是简单分了个大框架,这次开会主要是开始准备了以后的一些细节处理。

这种事情,你让黄少天在下面看着别人讲很久,他大概会憋死。

好在黄少天虽然话多又快,但是条理还是比较清晰的,所以不会出现听不懂的情况。

张佳乐坐在孙哲平旁边很尴尬,不知道怎么解释刚才的事情。孙哲平很认真的在听,他也不好找他讲话。

黄少天一口气讲了半个小时,张佳乐觉得漫长得不得了。

孙哲平叫美工组的同学留下来了,给他们安排具体事宜。张佳乐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最后还是让黄少天先回去补个觉,自己留下来等孙哲平。

毕竟他人生地不熟的,对他应该有起码的尊重。

等一切都讨论完了,张佳乐准备叫孙哲平一起吃饭,但是先得解释一下称呼的问题。

“那个,孙哲平同学。刚才发消息不好意思啊,不知道怎么就发了大孙,可能是你看起来挺严肃的,大孙好像显得比较亲切。”张佳乐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没事,我觉得挺好的,以后也可以这样叫我。”他笑了笑,看起来一点都不高冷了。

“好的,我有些朋友一般也叫我乐乐,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这样叫我。都中午了,一起去吃个饭吧。”

“好。”

说着两个人就关灯关门走出了教室。

张佳乐回寝室的路上就在想:大孙根本就不高冷,刚才跟他交谈起来还挺不错的。两个人在这次活动很多工作开展的思路上都比较一致,就聊了还挺久。这也让张佳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对这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又充满了信心。

这次终于记得互相存了电话。

他一边想着就已经走到寝室门口了,拿钥匙打开门进去就听见了黄少天的哀嚎。

“你知道学生会副主席喻文州有多么变态吗!他不知道从哪里得知我口才很好,好吧我承认我口才确实不错。他联系我叫加入辩论队,而且马上就要参加和C大的友谊赛!我们这边都快忙炸了好吧!我给他说我们最近工作很忙,宣传部很多事情要做。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辩论赛在十月底,这几天我就去一次了解一下情况,后面再来准备是没问题的。而且他说话义正言辞,语速均匀,我完全反驳不了!乐乐,你杀了我吧!”黄少天做出了一个剖腹的动作。

张佳乐表示了深刻的同情和无能为力。黄少天只好在一边黯然神伤。

非常想有机会多了解一下喻文州,平常也就开会和讨论工作接触到。其实就是非常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能让黄少天都无法反驳。

后来仔细想想,这大概就叫一物降一物吧。

接下来的工作岂是一个顺利可以形容,孙哲平来了简直就是如鱼得水。可能是由于职业习惯,他会把文案部分的要求提得非常的清楚,以至于两边不会出现信息不对等造成的差错。

部里的成员跟他相处久了就觉得他只是不太爱交谈,工作方面要求严格但绝对不刁钻,就算是很多地方的改进,他也会一一地说清楚,大部分的东西二改之后就可以拍板了。

高效率的结果就是工作提前完成了。

待在学生会宣传部三年,张佳乐第一次觉得这么顺畅,只是心里可惜孙哲平不是他们部门的,绞尽脑汁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把他骗进学生会。后来又想了想,好像这样做不太厚道,大孙可是尽心尽力的在帮他们。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主要就是这个校园文化节,平常其实没有这么大工作量的活动,都是一些杂碎的小事情。大家都应付的过来,底下的几个干部也有经验,不会出岔子的。就是这次生病的美工组负责人带活动也是没问题的,只是效率不会有这么高而已。

为了庆祝准备阶段的圆满成功,张佳乐提议聚餐,可以说是团体的标准活动了。

结果大家基本都拒绝,理由是这几天虽然高效率但也快累垮了,纷纷表示要回宿舍补觉,聚餐这种事情就等到活动结束以后再说吧。

留下张佳乐、黄少天、孙哲平大眼瞪小眼。

“现在怎么办?要不然我们三个去吃顿好的吧这几天可真把我累着了!孙哲平同学多亏有了你啊事情都这么顺利你真是我们部的福星,要不要考虑来学生会,相信选你当部长也不会有同学有异议的。”

孙哲平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接黄少天这一大堆问题和要求。

“大孙过来帮忙本来就很辛苦了,你就不要提这么变态的要求了好吗黄部长。”说着拍了一下黄少天。

“去吃饭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火锅。正好今天有点降温可以暖身子。”孙哲平提议说着。

“好啊好啊好久没吃火锅了想吃好久了,美食令我精力充沛!”

三个人一致通过就出教室了,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黄少天突然就一脸的沮丧,因为喻文州一定是来找他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挑了这个时候。

“嗨乐乐,我来找黄少天。”喻文州笑着跟张佳乐打招呼,张佳乐也笑着回应了一下。

“喻大副会长,你该不会是要我去开会讨论辩论赛的事情吧。我这边工作刚刚忙完,正准备去吃个饭你就行行好放过我这一次吧大佬。”黄少天一脸的无奈。

“主要是这次正好撞上校园文化节,大家也都是挤时间来讨论准备的,今天主要是定一下大的方向。后面的准备就是自己下去开展的工作,文化节以后我们再一起集训。打扰了你休息不好意思。”

喻文州说话总是很平和,不快不慢,有条有理,不得不感慨,辩论队队长的风范十足。而且他还不像很多厉害的辩手,语速较快,说话铿锵有力。他是无形中给人一种压迫感,让你找不到漏洞。

“看来你的火锅泡汤啦,任重而道远啊少年!”张佳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火锅后面我给你补上,今天真是辛苦了。”喻文州对黄少天说,然后让他彻底失去了拒绝的理由。

短短几天,张佳乐已经同情黄少天两次了,喻文州真是个厉害角色。

“那我们还去吃吗?”

“吃!大孙你这次辛苦了,今天我请客,算是犒劳你啦。”

“其实也没有,比我参加比赛容易多了。我觉得你带整个部门才是真的累,是该用一顿好吃的满足一下劳累的身体了。走吧。”

两个人一边说着一边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