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

“你为他心疼的不得了,他只风轻云淡的吸着烟。”

【双花/喻黄】Dauntless 10

这一章更得极其艰难了,更了四分之一跑去摸鱼,把白起备注改成老叶玩的不亦乐乎,陆陆续续码了一晚上,想打自己。

写到喻黄了真是开心,他们俩真可爱!

回家正好是饭点,还没进门就闻到了家里饭菜的香气,张佳乐用钥匙开了门,“乐乐回来啦,快进来,做了你爱吃的。”

他换了鞋走进门,爸爸已经坐在饭桌上玩手机。

“你看看你爸,一天就抱着个手机也不知道帮帮我。”

老爸被戳中了痛处也就笑笑没反驳。

回家真好啊,张佳乐心里想,可能是前段时间太累了,加上昨天也经历了不愉快的事。

再看看其他人的的情况,黄少天正在饭桌上滔滔不绝的讲最近的事情,特别是辩论。喻文州和爸爸在谈论时事政治。叶修跟叶秋在桌上斗嘴,妈妈时不时插一句,爸爸一边看手机一边吃饭完全不参与。孙哲平一个人在画室画画,爸妈之前就视频电话跟他说国庆节要飞一趟国外估计不回来了,后面再过来看他。

不过孙哲平倒也不是什么矫情的人,他没什么感觉,难得有一个这么长的时间不用干别的事情,所以他开了一个新的题,准备这七天把这幅画画完。

难得的一次,孙哲平发了朋友圈,写上了“七天可以一个人安心在家画画了。”然后配上了这幅上了个底色的国画照片。

再也就没管放下手机就开始画画了,他画画的时候特别专注,之所以发这样的感慨也是因为平常画起画来时间就会过得很快,但是很难得有这么长的时间来画画。毕竟平常课不少,主修设计大部分时间还是面对电脑。

国画只是孙哲平的一个爱好,已经好多年了。

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看手表就已经是十点半了。不知不觉已经坐了几个小时,收拾完画材就去洗澡了。

十一点上床,完美的作息。然后习惯性的睡前拿起手机,看到朋友圈的数字红点,愣了一下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之前发过朋友圈。

大多都是“哇又可以看到前辈的国画了!”之类的评论,可见孙哲平国画的水平还是得到了公认的。

例行公事的回复了一条“谢谢大家,画好发出来给你们看。”刚发出去就又多了一条消息。

“大孙好厉害!”是张佳乐的评论。孙哲平正在思考要怎么回复的时候,就跳出来提示收到一条微信消息。

“大孙,你国庆都一个人在家吗,如果无聊的话我可以提前回学校来陪你玩游戏!”是张佳乐的消息。

孙哲平其实觉得国庆在家画画挺好的,但是收到张佳乐短信的时候心还是狠狠地跳了一下,觉得有个人一起也很不错。

“可以啊,欢迎来蹭吃蹭住。”

“!我明明是怕你无聊来陪你的”

“就对我做的饭一点没有兴趣?”

“看我这几天好好练练手到时候游戏里虐你!”

“欢迎欢迎。”

然后他们就商定了五号相约玩游戏,七号晚上张佳乐正好就回宿舍了。

孙哲平放下手机安心的睡了。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即使是晚上十一点大街上也是灯火通明的,黄少天就被楼下吵架的小情侣闹得睡不了觉。

他也从来是情绪憋不住的人,就微信私聊张佳乐,一口气发了几个生气的表情包。

五分钟以后。

微信毫无动静。

然后他看见最前面的聊天窗口是喻文州,最后一条消息是国庆节快乐,喻文州发过来的,但是他虽然点开了但好像忘了回。

于是他先发了个表情包然后回复说“喻队国庆节快乐!!!”

“少天还不睡?”聊天窗口上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下一秒就变成了消息。

“楼下有对小情侣吵架搞得我一直睡不着,气死我了(▼へ▼メ)”黄少天的手速和语速倒是很配合,打字也是飞速。

“你呢怎么也没睡。”还没等喻文州回黄少天又发了一句。

“少天你住哪个小区。”喻文州好像直接无视了上面的问题。

“啊???我住蓝雨小区啊。”虽然没搞懂,但是还是回答了问题。

“好巧啊,我们同一个小区,前几天才搬过来。我也刚好听到楼下那对情侣吵架了”

“!!!!!啊啊啊啊啊不会吧这么巧喻队你在几栋啊我在十三栋!!!”

“我就在你旁边十二栋。睡不着的话,下来走走吧。”

“诶,都这么晚了外面好像很冷的样子,你还要套衣服下楼太麻烦啦。”

隔了一会儿“我已经穿好衣服围好围巾了,你也多穿点。不好意思我善做主张了。”

“没有没有,反正我也睡不着,正愁呢,等我一会儿!马上就来!”

黄少天很快就穿好了衣服,从衣柜了拖出一条薄围巾,胡乱套在脖子上就出门了。爸妈都已经睡着了,所以他关门的时候很轻。

走到楼栋门口的时候发现喻文州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黄少天一边走出电梯一边用力的挥手,喻文州看到了笑了笑。

“啊喻队真是太巧啦我们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明天到我家来玩啊我叫我妈做好吃的!”黄少天一脸的激动,刚才气愤的情绪完全消散了。

“好啊,那后天你也过来玩吧,正好我妈一直说搬了新家邀请朋友到家里,看来你要成为第一个了。”说走出了楼栋,随便选了一边走着。

黄少天似乎是因为自己是第一个客人,对喻文州比了个耶,笑得很开心。

结果走着走着正好碰到了吵架的那对小情侣。

女孩子在哭,男孩子手足无措的站在旁边。

“你别哭啦,外面这么冷,等会儿吹久了会生病的,有什么我们回去说好不好。”男孩子一脸心疼的看着自己的女朋友。

他们两个突然觉得很尴尬,快步走过了这对让他们失眠的小情侣。

黄少天还翻了个白眼。

“真不愧是少天,有什么不舒服就要表达出来。”

“气死我了!吵架自己回家吵,在楼下弄得我睡不好觉再说了他们嗓门儿也真大,就不能考虑下小区住户吗!”黄少天突然就来气了。

“别气了,我们在外面多走走一会儿就困了,回去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一边走一边瞎聊,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说,喻文州听着然后评价一下。

再看时间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

最后约好明天中午喻文州过来吃饭,两个人就各回各家了。

黄少天回到家思考了一下,明天起来的时候肯定妈妈已经买好菜回来了。

于是就写了一张便签贴在门上“妈妈明天有个同学要来家玩,多做点好吃的!”

果然走了一阵就疲倦了,下面的情侣估计也回家了,一切突然很安静。

放下手机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