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

“你为他心疼的不得了,他只风轻云淡的吸着烟。”

【双花/喻黄】Dauntless 02

开学总是很忙碌的。而G大的开学则更加忙碌,因为又要迎来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节了。

所有的部门、学生都在为这个事情忙里忙外,有的每天还排着满满的课,大家一边抱怨着一边完成手上的工作。

张佳乐和黄少天是学生会宣传部的正副部长,这几天简直就是忙到不行。黄少天都已经没空废话了,足以见得事情的繁杂。

因为整个活动的宣传都是他们在准备。而且今年宣传部美工组的负责人生病住院了,整个活动就显得一团乱麻。

“杀了我吧杀了我吧杀了我吧!”黄少天最近的口头禅就变成了这个,连张佳乐也时常一起念叨起来。

第一次开会是学生会集体会议,副主席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在台上给每个部门安排任务。最后是学生会主席叶修来强调这个活动的重要性,提醒在场的所有人认真起来。

其实学生会主席叶修基本只有这种重大活动才能见着人,平常的工作都扔给了喻文州。

他毕竟在准备研究生考试,除了这种大的活动,一般是没有踪影的。

说起这个,还有一段在学校里广为流传的“学生会主席事件”。

叶修大二当选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有很多人是不服气的。因为他大一都没进学生会,大二就莫名其妙被主席团拉来上位。

那个时候学生会主席的位置最高呼声的候选人是喻文州,谁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但很意外的喻文州没有任何意见。

学生会的其他成员就不一样了,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主席议论纷纷。

有说他是给了主席团好处走后门当上的,有的说他家里肯定是跟学校关系密切。大部分言论都不怎么好,只有少数的人觉得他是有实力的。

叶修也并不出来辩解,当选以后除了喻文州跟他联系以外,其他的部长,负责人都没接触过这个新主席。

但各种活动还是组织开展得有条不紊。

开学没多久就是那一学年的校园文化节了。

叶修就露面开始主持各项准备工作。

刚开始大家都不怎么服他,虽然按照他的要求做,但是私底下经常吐槽。

直到有一个部门因为疏忽出现了很棘手的问题。

本以为会被骂死,结果叶修并没有骂他们,而是很快的想出了办法。着手带着那个部门高效率的把问题解决了。

后来整个活动中大大小小的各种突发状况都被他化解了,这种稳中求快让所有质疑他的声音都消失了。

他掌控大局,对活动细节的熟悉程度,绝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

所以到今年他发言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认真的在听。在座的基本上都是各部门的干部,对叶修都是很尊重的。

大会开完就要开小会。

张佳乐主要是给大家分配了一下任务,今年最棘手的事情就是美工组的负责人要重新敲定,而手下的新人又挑不起这个大梁。这个事情就比较难办了。

最后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发动宣传部的全部成员,去艺术学院找一个同学来帮忙。毕竟是学校的活动,一般学生会遇到困难,还是不缺乏热心的同学的。

但是已经三天了,也没个什么动静,张佳乐也只能一边做手里的工作一边找人。

他们俩这几天黑眼圈都出来了,杂事情太多,平常课也不少。

真是忙碌的大学生活。

一直没有动静,张佳乐也很着急,就算他们文案全部弄完,美工不动笔也没办法。其实有想过让黄少天来总领美工这一块儿。但毕竟不是美术专业的,就算组织能力没问题,专业知识怎么说都比较欠缺。分配任务的时候,肯定是会出问题的。

安排黄少天去临时管美工组只是最后一个备选方案。

张佳乐联系了美术社的社长,让他帮忙物色人选。

然后就埋头继续做宣传海报、节目单一类东西的文字部分。没写多久看电脑就看到眼睛酸涩了,就拿起手机下了一个眼药水的单再顺便买了一堆零食。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实在是太累,他决定早点睡觉,明天一大早起来弄,精神会好一点。

“乐乐,我不行了!我要睡了,你看我的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再这样下去都不帅了那还得了!你也早点睡吧我看你也跟我差不多。”听到黄少天久违的话唠式发言,张佳乐突然觉得轻松了不少。

“我正准备睡呢,买了点吃的,估计明天就能到,有美食的支撑感觉干劲比较十足。”他晃了晃手机向黄少天致意。

一听见有吃的黄少天双眼都快放光了。

“我感觉肚子都快叫了,去睡了,明天起来继续干!”

事实证明,美食果然是不可辜负的。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亮不久,宿舍就响起了闹钟,两个人都很不情愿的从床上坐起来,明显是没有睡醒。

“乐乐,我帮你找到一个候选人,是设计学院有名的尖子生。不过他平时看起来比较高冷,不太好沟通。
今天他在画室做设计,你可以去找找看。朋友,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手机信息提示音响起,一条微信弹了进来。

张佳乐一个机灵,清醒了过来。

“另外,他叫孙哲平。”

上一条还没看完,就又发来一条。

“啊,居然是孙哲平。”看完后感慨了一句。

“什么,美术社那边给我们找的人是孙哲平?他们是怎么请动他的,我记得他基本都会拒绝这些活动啊,而且他看起来太高冷了,会不会把我们宣传部的新人吓到啊。不过听说他的设计确实很独特,还拿了好多奖。是老师眼里的大红人呢。”

“美术部没有请动他,只是给我推荐了孙哲平,我一会儿就得去画室找他。”张佳乐边说着边摊了摊手以示无奈。

收拾收拾去食堂吃了个早饭就往画室的方向去了。
由于两个专业完全在不同的区域,G大又是包罗万象,专业多到数不过来。所以这中间隔得距离并不算近。

张佳乐为了让自己不至于以一个不清醒的状态去跟孙哲平谈,决定放弃坐校车走路过去。九月中的天气是很合适的,穿一件长袖衬衫,一条牛仔裤正好。秋风一吹,他的小辫子有碎发轻扬。不自觉的就放慢了脚步,悠闲的走着。

越往画室那边走人就越少,走到快到的时候,整条路上就剩两个人了。毕竟现在还比较早,来画室做课题的学生会比较少;再者,大部分人都习惯有独立的空间,所以都爱在宿舍完成。
张佳乐好奇跟他一起去画室的这个同学居然会这么早一个人到画室来。

走到门口才发现画室还锁着的,顿觉后悔,应该下午再来。

然后旁边那个人就拿出钥匙开了画室的门,走了进去。
张佳乐也随后跟着进去了。

看着眼前的人熟练的拿出了东西,准备开始做自己的课题了。

“这个同学,请问孙哲平同学一般什么时候来?”

“你找我,什么事?”他抬起头,语速平和的说出这句话。

气氛一度有点尴尬。

张佳乐只好先打破了安静的空气。

“我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张佳乐。这次的情况是这样,我们部门的美工组长因为生病住院了,但是校园文化节又在眼前,所以我们急需一个人来主持工作。美术社的社长给我推荐了你,所以我来找你是看你能不能来我们宣传部帮忙。”

“我为什么要帮你们的忙?”张佳乐感受到了他如传说中一样的高冷,说话都没什么语气,哪怕是这句看起来像是质问的话也不带什么情绪。

这个问题就把张佳乐问懵了,他可不愿意说什么大家都是一个学校的学生,这些都是为了学校的工作开展之类的话。自己都不爱听,更何况别人了。

“其实我们也是确实没办法了,本来想美工组的成员提一个上来当临时负责人,但是经过试验发现他们的组织能力都不是特别好。为这事我已经焦头烂额几天了,也问了好多人。听说你好多次带小组参加全国比赛,特别希望你能来帮忙。”

……空气一阵安静,孙哲平也没有回答,继续开始了他手里的工作。

张佳乐其实本来也没抱太大的希望来,所以也不算太失望。

转身走之前说了一句“希望孙同学能够考虑一下吧,我们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然后就快步走出去。

“张佳乐你等一下。”一步已经踏出门的他又被叫了回来。

“你介绍一下你们宣传部这次的工作内容吧。”孙哲平整理好手上的资料并放回去。

最后孙哲平居然答应了去宣传部帮忙,这是张佳乐最没有预料到的结果,他以为孙哲平顶多考虑一下,没想到一次性成功。

敲定了时间他就回宿舍了,黄少天得知这个令人喜悦的消息,突然就如释重负。

“你是怎么把他拐到我们部门来的啊乐乐,他可基本不参加校园活动,你是不是牺牲了你的美色。”黄少天一脸坏笑的看着他。

张佳乐直接翻了个白眼。

他倒是听说孙哲平要求很严格,不好合作,他怕部门美工组的组员达不到要求。想想就头痛,麻烦真的是一个接一个。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评论

热度(48)